刻骨铭心的过去,铁打的双杰

当妈不易,魏哥澄哥就是我的手心手背
主产双杰及魔道相关。

不见昨夜雨湿处,聊以新颜待今朝。

约稿可私戳qq3093792855

【澄羡七夕24h /21:00】逍遥客

澄羡澄羡澄羡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!!不要ky!

  江湖pa,甜甜哒,感谢阅读~

  少主澄×侠客羡

        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澄羡,感觉更像无差吧,轻多多指教!

正文走着——————

逍遥客

  零

  “打劫,把钱交出来!”

  

  江澄睁开眼睛,看着这个月多次登门拜访名为侠客实为劫匪的人,那人持一把轻便漂亮的剑登堂入室,虽指着他的脖颈,整个人却对眼前的景象有点发愣。

  

  哦对,他刚沐浴完从浴桶里出来呢,感觉到动静只来得及披了剑袍子,连扣子都没来得及扣上。两个人彼此尴尬地盯着对方半响,江澄终于不耐烦道:“不打劫就给我滚。”

  

  魏无羡舔了舔唇,道:“我改主意了,既要劫财也要劫色,把你衣服脱了!”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

  所谓江湖知名人士,从无不战而屈人者,江澄扣好扣子之后便迅速拔出床头的三毒剑,朝着魏无羡刺去。魏无羡闪身躲过,二人便用剑过了几十招,把客栈里的上房拆得一团糟。之前二人切磋时武力相当,今夜却不知为何魏无羡有些心不在焉,最终以先后打掉对方的剑,江澄把魏无羡压在榻上,膝盖顶着对方胸口压制着结束。

  

  江澄轻蔑地看了魏无羡几眼,嘲笑道:“就凭你也想来打我的劫,现在我是赢家,你输了,现在听我的,脱衣服。”

  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

  

 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,还真从善如流地伸手去解自己的扣子,把外衣给拖了。江澄呼吸一窒,就看到魏无羡眼中闪过一丝狡黠,伸手朝他面门袭来,江澄连忙闪避,魏无羡便又屈膝一顶,挣脱江澄桎梏,然后在榻上翻滚了几个圈。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

  魏无羡抱着枕头道,“江少主,我最近手头有点拮据,又突然身娇肉贵不想去睡大街,能否在你这里将就一晚?”

  

  江澄只瞪视着他,半响冷笑道:“你何时手中不拮据?我还以为你魏大侠早便自己逍遥去了,还回来做甚,原来是没钱了。”

  

  魏无羡一听,得,江澄这是对自己突然一声不吭只留个字条就离开的事还没消气呢。他也不解释,看着江澄那若隐若现的身姿,心跳又加快些许,忽然想到什么似的,一双桃花眼带笑勾人,叹:“江澄,你身上没带什么利器吧,刚才压着我我感觉有个地方好硬啊。”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

  魏无羡终于被甩下床,下一刻他又自己爬了上去,赶在江澄发怒前连忙道:“我真没想不辞而别,我就是想去找个地方。明日七夕,你就不想过得有意义些?等我明天带你去吧。”说完他便一整个扑到江澄怀里,埋着头就当自己睡了,“所以为了方便,今晚我就在你这里歇下了。”

  

  江澄身体便僵硬了。

  

  江澄第一次看到魏无羡的时候,自己正中奸人计手脚发软头脑发昏,而他追捕的恶人正提着刀子想给自己这么身首分离的一刀。江澄艰难地举剑格挡,被打退了好几步。

  

  少年心性,本以为第一次历练不会有什么问题,却终究是江湖经验浅薄,着了老资格的道。江澄没想到自己居然有可能死在对面他不放在心上的敌人的手上,但一看到对方腹部,手臂,脸上都被自己划伤,估计自己死了那人也活不成,便也没那么气不过了。

  

  魏无羡正好路过,便提起剑帮着他把人给打死了。

  

  江澄当时视线模糊,没看清魏无羡的招式,心中却在想这人的剑术当真了得,在他们这些江湖世家里不乏优秀者,如蓝氏双璧,姐姐的未婚夫金子轩等,这个人却未必输他们。

  

  江澄醒来时已经被人给安置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,伤口也被处理好了,恶徒的尸体也在他旁边,而那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,竟不见半分痕迹。

  

  这就是所谓的江湖义气么?江澄心里有些感激,也有无法结交此人的失落感,当然,在看到自己的钱袋少掉一小半银两后这些心情都喂了狗。

  

  更何况,他拿走了阿娘在临行前给他的紫电。

  

  江澄追了一天一夜,魏无羡终于在一片树林里停下,诧异地看着他:“原来你真的是在追我?!”

  

  ……呵呵,你说呢。

  

  魏无羡又道:“明明是我救了你,那个杀人恶徒我也给你留下了好让你领赏金,你追我做甚?还是那点钱财,这不是江湖规矩吗?我看你也不缺这点钱啊?”

  

  ……是有这样一条潜规则。不论是劫富济贫还是行侠仗义,不混迹任何门派世家等组织的散侠,生活总是需要点钱财来做保障的。因此凡有此类情况,侠士们偷偷拿走点报酬便成了潜在规则,别人也不会说什么。

  

  江澄说明缘由,魏无羡便摇头,“哦哦,我忘了。那个戒指一看就很贵重我不会拿的,不过我看着漂亮就多看了一下,放在你衣服口袋里了。”

  

  江澄狐疑地翻了翻口袋,果然在,顿时一阵无语。随即便看到魏无羡手里拿着什么晃着绕圈,顿时眼睛一滞。

  

  “这个银铃我看着实在喜欢,拿走你不介意吧?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这是我云梦江氏子弟的凭证,还是我江晚吟的私有物品!!

  

  江澄从小家教严格,也很少凭自己的意愿做事,唯独这次出来历练是他自己坚持的。于是他阿娘说了,不许带任何一个帮手,做什么全靠自己,有什么际遇也算是缘分。

  

  而与魏无羡相识便是缘分吧。

  

  魏无羡听了之后,吐掉嘴里叼着装帅的狗尾巴草,晃了晃手中的银铃嗤道:“不许你带任何帮手,我们还能走几步看到有你们家的手下盯着啊?”

  

  江澄拍拍屁股站起来淡定道:“所以我看到一次打走一次。”

  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

  

  江澄看着魏无羡手中的银铃,心里有些异样。魏无羡那厮听到银铃也是不可以随便送人的,立刻不高兴了,他自不夺人所爱,只借去把玩几天,江澄便也没有阻止。

  

  魏无羡是一个走南闯北的剑客,平时也就干些劫富济贫追追土匪盗贼之类美称“行侠仗义”的事,顺便赚点钱养活自己。由于过得太随意,钱包里什么时候没钱了他只有在掏钱的时候才知道,于是便又去赚钱养活自己,如此循环。

  

  见到江澄或许是看他有钱,或许他瞧他有色,魏无羡便主动要求结伴同行。

  

  和魏无羡相处是以前从未感受过的潇洒恣意,魏无羡的人就像他的剑一样随便,不在意从哪里来,往哪里去,一切都是随心随性。江澄还未见过这样无拘无束,没有烦恼的人。

  

  魏无羡剑术亦极为出挑,在世家门派中专门训练过的弟子也不是随便一个人能够比上的。江澄出剑内敛却不瞻前顾后,富有章法步步为营,底子一等一的扎实,有时却也被这种打法所限制而生出诸多顾忌。魏婴剑招却是另一个极端,恣意随性,灵活变通,剑招与剑招之间往往不严格按照剑式,转换时却也能随心而动。

  

  两两结合,竟是相生相克,取长补短。

  

  魏无羡还擅音律,一片树叶也能让他吹出花来。开春时江澄七削八砍花了一段时间做了根竹笛给他,魏婴刚拿到手就嫌难看,随后又立即迫不及待的试音。

  

  他挂在桃树上,桃花眼直勾勾地盯着江澄,像对着小姑娘一样对江澄抛了个媚眼,才拿起竹笛幽幽吹着当地小调。

  

  而江澄则坐在桃树下看着那个人,心中说不清是欣赏还是别的什么,只觉此情此景十分美好,十分有意境。

  

  一曲毕了,魏无羡放下笛子,竟为他念起酸诗来:

  

  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之子于归,宜室宜家。”

  

  江澄自是被如此丰神俊朗少年郎所吸引,却不知在魏无羡心中看他亦是有千般好,欣赏着,也悸动着。

  酷夏之时,江澄收到家中来信。

  

  当初一年之约将至,江澄也该回去了。

  

  家中阿姐还忧心他在外避暑不及,亲自去集市挑了最大最好的西瓜,用灵力护养着送到他手中。

  

  魏无羡自是也沾了一份光。

  

  二人坐在莲塘边啃着西瓜好不快活,魏无羡总有说不完的趣事说不完的经验之谈,江澄今日却异常冷淡,魏无羡没得到回应便开口询问。

  

  江澄用手帕擦干手,从怀里掏出一檀木盒子,道:“魏无羡,这是我送给你的,我有事同你说。”

  

  魏无羡心里直觉不寻常,看到盒子里的东西时还是惊了。鲜艳的红穗,精致古朴的铃铛,上面刻着镂空的九瓣莲花,以及一个“婴”字。

  

  魏婴,是他的名。

  

  江澄道:“魏婴,魏无羡,你当初不是说很喜欢我的铃么?如今我送你一个,你跟我回我家,我爹一定会重用你的。”

  

  魏无羡只觉脑子一片空白,脸上的血色尽褪,他取出银铃细细看了看,想到还是江澄的手艺,分外不舍。他看了一眼江澄,把银铃放回盒子中递还江澄,笑道:“不了。”

  

  “我拒绝。”

  

  江澄便也觉得自己心脏被撕扯了一般,闷疼闷疼的,他还是又提了一次,“魏婴,我是真的欣赏你,以你的本事不该整日混迹于山林中。”

  

  魏婴道:“这是我的事,与你无关。”

  

  江澄道:“如此,我便走了。”

  

  江澄独行一个月后,魏无羡又追了上来,千方百计整日整日地爬上他的床,每次被丢出去之后又爬。

  

  别问,问就是没钱。

  

  江澄终于发怒,提着魏无羡领子把他丢出去,又用三毒剑指着他,怒道:“你究竟想干嘛?!”

  

  魏无羡求饶:“反正你回家还有几个月嘛,我们再结伴而行让我蹭蹭你的饭也行啊。”

  

  江澄一字一顿道:“我不需要。”

  

  最终江澄还是知道了魏无羡不愿加入各门派的原因。

  

  无父无母,孤苦无依,无师自通学了一身本领自保也是他聪明,他又何尝不想有个固定的栖身之所。第一次加入门派,那里是一堆眼高于顶看不起人的;第二次加入门派,又是被派遣去做危险事,不顾下属生命的;第三次那家门派直接修了邪功,名义上招收门生,实际却把人拿来做试验。魏婴能逃出来是他的运气和本事。事不过三,魏无羡哪来的信心再相信一次。

  

  江澄从来没想过,自己羡慕的潇洒恣意的生活,以及喜欢的潇洒恣意的人,背后是如此的心酸。

         没有一种生活是真正完美无瑕的,每个人都是在一定得缺憾中尽量活出自己的精彩。

  

  魏无羡说完缘由后成功取得江少主的怜惜,爬上他的床歇了一晚。

  

  第二天江澄醒来的时候,魏无羡又消失不见了,只留下一张字据,只有两个字:“等我。”

  

  片刻之后,江澄气得把门砍了,“魏无羡,你当我这里是歇脚的?!!!”

  

  

  伍

  几天后魏无羡回来了。

  

  他在七夕之日妹子也不撩了,就拉着江澄认认真真逛了一圈,在晚上又使出轻功把江澄拉到一家农户的葡萄架下盘膝而坐,美名曰赏星星赏月亮。

  

  江澄:“……你他妈到底在干嘛?”

  

  魏无羡做了个嘘声的动作,“你难道没有听说过,在七夕之夜立于葡萄架下可以听到牛郎织女夜话么?”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我他妈没兴趣!!

  

  魏无羡突然沉默半响,又道:“江澄,我跟你回去。你带我回家好吗?从小到大,还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守着空头字条等我的。”

  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你是不是在说我傻。

  

  江澄把银铃又抛了过去,道:“你敢弄丢,我打断你的腿!”

  

  魏无羡笑了,又做了个嘘声的动作,“江澄,你听见人说话了没有?”

  

  魏无羡正待凑到江澄耳边说明自己的心意,身体一瞬间天旋地转,转眼间江澄便把他按在地上亲了一口。

  

  笑道:

  

 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29)

热度(982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