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骨铭心的过去,铁打的双杰

当妈不易,魏哥澄哥就是我的手心手背
主产双杰及魔道相关。

不见昨夜雨湿处,聊以新颜待今朝。

约稿可私戳qq3093792855

【羡澄】情有独钟〈上〉(原著向)

羡澄羡澄羡澄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!!莫ky!!

  原著向。

 正文走着——————

  

情有独钟

壹 牵牵结

  

  江澄与魏婴第一次牵手,是在初识那一晚。

  

  魏婴的手一点肉都没有,牵着也嫌咯人。如同枯黄的树皮,还长着细碎的,一点一点的小伤口,像是把皮冻伤了,又像是双手在碎石子里滚过几遭。而江澄的手胖乎乎的,平日里被养得很好,皮肤像是拔出来洗干净了的藕。魏婴第一次碰这只手的时候,那触感是舒服的,简直还想再揉两下,可他不敢。他看到江澄牵着他的手皱眉的时候,就慢慢把手抽了出来。他心里很难过,怕被江澄嫌弃。

  

  然而江澄丝毫没有感觉到,魏婴一松手江澄立即又把他牵住了,拿勺子从自己碗里把排骨挑出来都送到魏婴的碗里,还用着稚嫩清脆的声音说道:“你好瘦啊,我把我的排骨都给你,你就能长胖了。”

  

  魏婴很馋肉,但是不敢要,两个小孩推来推去,最后江澄又舀回来一半,魏婴才敢吃的。

  

  都是八九岁的年纪,江枫眠便想让两人好好亲近,只安排了一张床铺。等下人服侍两人洗漱好之后,江澄还摆出小主人的风度做出个“你先请”的动作。

  

  江澄睡姿很规矩,魏婴还不敢放开,就蜷缩在角落,也不敢占太多床位。对于睡惯大街的魏婴而言,现在的情况岂止是好一点。却不知为何,到后半夜江澄翻身翻到他怀里,魏婴便悄咪咪握住他的手,捏了几下。

  

  从小就神气的小少爷,在一天之内就容许了魏婴闯入他的生活。

  

  在这之后,他们牵过无数次手。或许是清晨一起去练剑的时候,或许是撑着船去偷莲蓬打山鸡的时候,或许是魏无羡闯祸江澄被连累一起跪祠堂的时候……魏婴总喜欢拉着江澄,牵着他肉乎乎的小手,再毫无顾忌地揉几把。后来少年的手慢慢抽条,指节修长,十分美观,却不愿意让他牵了。只是因为师弟渐渐长大,开始觉得两个男人天天牵手不对劲了。魏婴自然不依,他可舍不得放开师弟的手。他总会各种逗江澄生气,又能掌握好分寸,在江澄暴怒的边缘反复横跳。他还会不经意间揽着江澄的腰揩一把油,想着这不肥不瘦的腰身手感真好。当然,他最喜欢做的还是握紧江澄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,仿佛这样便能永远在他身旁无可取代,亦不会分开。

  

  江澄从小就试图挣脱他师兄的束缚和一些过于亲密的举动,却从来没成功过。久而久之,他便半是习惯半是默许了。他不敢细想当魏婴扣住他的手时突然变得敏感的触觉,魏婴在他的指节摩擦,他便感觉心上如一股电流滑过,又酥又麻。

  

  后来,魏婴喜欢在两人情意正浓时,抓过江澄的手凑在脸庞,先蹭一蹭,嘴唇轻轻触碰,在手背上落下个吻,或是直接含住江澄的手指,像只小猫儿般用舌尖轻轻刮过,再看江澄欲拒不拒,面颊泛红的模样,心中欢喜得紧。

  

  江澄只有两次没有握住魏婴的手。

  

  姑苏求学,水行渊之乱。侠肝义胆的江家首徒在有人落难时毫不犹豫御剑前去营救,从此救下一生的隐患。彼时江澄御剑而来,魏婴正躲避过水行渊的攻击御剑上升。江澄知晓随便剑身材质轻巧,载不住两个人,出声提示他的方位。魏婴果然朝他的方向而来,抬着头伸出手等着江澄拉他一把。

  

  魏婴一瞬间落下去的时候,江澄只抓住了随便。

  

  江澄还没反应过来,他没想到自己拉不住他。

  

  回想魏婴笃定深信,满含期待的眼神,估计他也没想到自己没有拉住他。

  

  如果我当时再前进一点就好了,江澄有些失落地想。

  

  乱葬岗上,相顾无言。把路都走绝了,面对面亦退无可退。

  

  江澄手持三毒,紫电闪耀着强光。

  

  他是来杀魏无羡,那个他昔日的师兄的。

  

  百鬼反噬,亦不给人任何反应的机会。江澄呆呆地看着魏婴凄惨地死去,他看到魏婴试图向他伸出手,又无力地垂下。

  

 

  终究无尸可收,只余一支陈情。

  

  一切结束了,江澄才恍惚想起,自己没有救他,没有拉他一把。

  

  

贰 无猜嫌

  江澄和魏婴的第一次亲吻,是在细柳轻拂的湖边。

  

  两两对望,魏婴的唇就这么措不及防地盖在他唇上。

  

  江澄一瞬间睁大眼睛,仿佛不可思议,心底却又莫名觉得这一切就应该这样,都是顺其自然产生的结果。

  

  魏婴前所未有地紧张,他的唇也在微微颤抖,两颗心剧烈跳动的声音在寂静的环境下更加清晰。魏婴只知用唇去触碰唇,连动都不敢动。许久,他见江澄也僵住了,才试探着探出舌头在江澄下唇点了一下,江澄便在瞬间轻颤不已。魏婴的舌又滑过江澄的下唇,牙齿也轻轻按在下唇上,凹下去又恢复原样。

  

  魏婴的舌开始扫过江澄的牙关,一点一点侵蚀着,江澄仿佛受了魅惑,微微张开口,两舌触碰在一起,便如两块石头剧烈碰撞时溅出来的火花,两人方回过神般迅速分开。

  

  年少时的亲吻,不掺一点杂质,也没带一点情欲,如此纯粹,又是如此欢喜。

  

  少年情意,情之所至。

  

  而他们亲吻,却没有几次。在江家的时候,魏婴撩天撩地无拘无束,唯独对江澄的情意是克制着的。他会在众人在场的情况下坦坦荡荡做超出兄弟的举动,却也始终不敢逾矩到恋人的位置上。互通心意之后,他们也只是偶尔依偎,偶尔亲吻,享受情窦初开的奇妙感受,更多时候是少年意气,斗酒纵马的相处。

  

  得知江澄也喜欢自己,魏婴便十分高兴且心满意足,从不愿意多思考未来如何,于他而言暂时也没那么重要。

  

  江家灭门,所谓将来的幻想,便被彻底打破了。两名少年东躲西藏,战战兢兢。魏婴肩负起师兄的责任,也始终铭记着虞夫人临终前的嘱托。他用意志力强打精神,让自己看着不是那么难过,也没有那么承受不来,却在江澄颓然怨恨的泪水中失了控,狠狠衔着他的唇咬下去,血腥味在两人口中蔓延,魏婴终于抱着他压抑地哭起来。

  

  

  从那之后魏婴便知晓,他一生最承受不来的不是苦难和绝望,而是他与江澄之间有隔阂,而是江澄恨他。

  

  

  他能承受江澄对他的所有情绪,除了恨。

  

  

  不能承受,却偏偏经历,命运就是喜欢跟人反着干。

  

  魏婴最后一次亲吻江澄时,如同不会思考的野兽,只知扣着他的手腕一味侵入。他用所有的蛮力压制江澄,又抽出一只手死死捂住江澄的眼睛,不让他睁开。

  

  别恨我别恨我别恨我……

  

  不可能。

  

叁 桃花眼

 

  魏婴有一双漂亮的桃花眼。

  

  熠熠生辉,婉转多情。眼角上挑,一看就是副风流样。魏婴也确实是那浊世的翩翩风流公子,丰神俊朗的模样获得很多姑娘的青睐。而他专注看一个人的时候,桃花眼则显得格外有光彩。

  

  江澄其实一直隐秘地感觉得到魏婴的感情。

  

  魏婴看他的眼神和其他人不同,魏婴对他也和其他人不同。这只是一种无法说出口却在心里默默认同的一种奇妙感觉,哪怕他对情爱之事半点不敏感,却也在日久天长中感觉到暧昧的气氛。或许是感觉到魏婴对他不同,或许根本没有任何原因,江澄对待魏婴也是不同的。

  

  二人从未挑明爱意,却心有灵犀着。很久以后,江澄回想起前尘往事都会怀疑那份心有灵犀是否为幻觉,岁月长流,印象早就模糊,便连感觉也怀疑了。

  

  那双桃花眼曾迷惑他半生,即使后来染上血色,染上阴霾,那双眼睛对他仍是存着情意的。后来魏无羡复生,换了个身高不如他样貌不如他的身体,那双眼睛也换了。莫玄羽的眼睛是干净皎洁的,拥有魏婴的灵魂后多了份稳重沉郁。

  

  自魏婴重生来,江澄总共都没有见过他几次,每次见面不过是刺激越来越大。魏婴的眼神时常躲闪回避,就连对视亦不曾有过。

  

  观音庙内,几番对峙,江澄终于看清了魏婴的眼神。回避而不躲避,沉静而又释然。

  

  爱意给了别人,他的眼睛却没有从前那般生动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4/10

评论(40)

热度(1087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