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骨铭心的过去,铁打的双杰

当妈不易,魏哥澄哥就是我的手心手背
主产双杰及魔道相关。

不见昨夜雨湿处,聊以新颜待今朝。

约稿可私戳qq3093792855

【羡澄】偏执狂(江澄篇)

  羡澄羡澄羡澄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禁ky!


  这个脑洞许多意识流,很残酷。私设两个人都是偏执狂,两篇完。


   引起不适请退出。


 正文走着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偏执狂(上)


00.


  魏无羡死了。


  


  是被百鬼反噬而死的。


  


  在此之前,江澄拿着弓箭,对着魏婴的心口发出一箭,被围着的百鬼阻挠,射偏了。


  


  江澄永远也忘不了魏婴看他的眼神。


  


01.


  江澄捂着心口从榻上坐起,惊了一身冷汗。


 


  自从魏无羡死后,江澄几乎无一日好眠。日日梦中遭受一次次的鞭笞,除了魏无羡被百鬼反噬的惨样,还有他那眼神。


  


  震惊,绝望,怨恨,如同猝了毒的利刃,夜夜来扎他的心。


  


  在乱葬岗结束后,江澄没有理会那些如同强盗一般争抢夷陵老祖法宝的仙门百家,只带着鬼笛陈情和门生下了山。


  


  刚回到莲花坞,江家管事就被叫来了。


  


  管事站在面前,带着敬畏之心去看这位年少持家的一方仙首。只见他们的家主端正地坐在主位上,一如既往,傲骨铮铮。


  


  但管事却细心的发现,自家家主除了血战多日的戾气疲惫外,两只眼眶深深凹陷,眼睛里布满血丝,嘴唇干涸去旱地,仿佛开了裂一般。但他的神情动作无懈可击。


  


  “我要你把魏无羡的房间拆了。”


  


  “把他院子里的池塘填了。”


  


  “把莲花坞里有关他的用具全都处理掉。”


  


  把所有的都磨灭,把他存在过的任何痕迹都磨灭。


  


  就当这个人从未出现过他的世界。


  


  于是,夷陵老祖魏无羡在莲花坞所拥有的全都被抹去了。要不是莲花坞外面的百姓还要谋生,江澄甚至想让人把魏无羡爬过的树给连根拔起。


  


  摧毁这一切能让他得到极大的快乐。


  


  他想,既然魏无羡早已叛离了江家,他便再也不是云梦江氏的人,也不配在江氏留下痕迹;既然他早已离开这个世界,就不值得让任何人怀念,也不值得让他记得他曾出现在他的生命之中。


  


02.


  但他不知为何留下了鬼笛陈情。


  


  他明明也想把鬼笛陈情一起烧了的。


  


  但他突然记起魏无羡身死前的那个眼神,震惊,绝望,以及深入眼底的哀怨,和一瞬间被他感知到的恨意。


  


  江澄真是想笑,魏无羡哪来的脸恨他?他凭什么恨他?


  


  他突然想起来,魏无羡是个什么样的人。固执,极端。


  


  午夜梦回间,他总是梦到这个眼神。


  


  不,魏无羡不会死,不愿意死,他恨,他便一定会夺舍回来,寻仙门百家,寻他江澄复仇。


  


  

  于是江澄疯狂地提着紫电,查夺舍,抽鬼修,生生在仙门百家面前闯出个鬼修克星的威名来。


  


  他曾经见过一个鬼修,一样的吹笛御尸,一样的玄衣马尾。这个鬼修落到他手里,江澄看到他的眼神里折射出自己的模样,嗜血又疯狂,他的手腕止不住的颤抖。


  


  挥鞭。


  


  那个鬼修死了。


  


  江澄忽然变得爆怒无比,你居然敢学他?!你是个什么东西?!居然敢冒充夷陵老祖!?!


  


  他自动忽略了心中那一瞬间剧烈的抽痛。


  


  后来有一天,兰陵金氏的金宗主来了,打算用魏无羡生前的佩剑随便,来换他手中的鬼笛陈情。


  


  为何要换?!他又不傻!魏无羡生前便很少使用佩剑随便了,拿到随便有什么用?!唯有陈情,夷陵老祖号令百鬼,死不离身的鬼笛陈情,他是绝对不可能抛弃的!若是他夺舍重回,要复仇还是要称霸,他都一定会把回来把鬼笛陈情拿走!


  


  金光瑶和江澄磨了一天一夜,嘴皮子都要破了,江晚吟还是不改口,只好离开,临走前叹了口气。


  


  江澄在金光瑶离开后,立即把收得好好的鬼笛换了个地方,加了几把锁连带几重禁制。仿佛有陈情在手,他便拥有了对付魏无羡的砝码。


  


  他听到金光瑶的那声叹息,他也一直清楚外界对他的评价,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,他却一直都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


  


  那些人的评价他一点都不在乎。


  


  


03.


  十三年来,无人不知云梦的江宗主戒备夷陵老祖魏无羡到几近疯魔的状态,无人不知他弑杀成性,阴厉狠毒,无人不知他的暴躁与记仇。


  


  当所有人都以为魏无羡真正身死魂消,不会再回来时,他不信,他不认。


  


  他的日子,在发展江氏,扶养金凌,以及抽鬼修这三件事上循环,循环,无限的循环。


  


  十三年很短也很长,有那么一瞬间他也会突然问自己,魏无羡是不是真的死了,死透了,永远也不会回来了,他常常因为这些突然出现的念头而心惊肉跳,但当他梦到魏无羡那个眼神时,他又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
  


  魏无羡一定会回来的。


  


  可惜他失算了。


  


  魏无羡是回来了,但他连莲花坞都不愿意回,甚至连他都不愿见。


  


  在大梵山自己还没有完全认出他时,魏无羡便装疯卖傻,躲在不知从哪里出来多管闲事的含光君身后,说他不喜欢自己。


  


   不知为何,江澄只觉得左边胸口处被一支细小的针扎了一下,一瞬间被刺得生疼。


  


  因为顾及云梦江氏的利益,维护云梦江氏和姑苏蓝氏的表面情谊,即使作为江澄很想把这个极像魏无羡的少年带回去,作为江宗主也只能让姑苏的蓝二公子把他带走。


  


  但那人说的话却还是让他耿耿于怀。


  


  在行路岭,魏无羡总算是露出了马脚。


  


  江澄极力克制着自己多余的情绪,却从内心深处生出一股极度的强烈的激动,全身的热血仿佛都涌了上来,让他平时苍白的脸色反而有了些许生机,他提着魏无羡衣领的手青劲爆起。


  


  而魏无羡,他除了一开始的恐惧害怕,接下来便是平静,毫无波澜的平静。


  


  他连手中的茶都没有送进嘴里,突然便把它摔在地上:“你,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他倒是想看看魏无羡能说什么。


  


  魏无羡诚实道:“我,不知道该对你说什么。”


  


  


  那双古井无波的眼睛,让江澄涌出来的快意消散不少。


  


  “你果真是不知悔改。”


  


  “你也是一般的毫无长进。”


  


  


  若这些只是让江澄涌上的热血消退的话,魏无羡口中那声“蓝湛”,则是给他迎面泼了一盆冰水。


  


  他和蓝湛什么时候那么好了?


  


  当说到金凌时,他总算从魏无羡脸上看到情绪,心中愉悦得像打了一场胜仗一般。他句句提醒魏无羡,他欠了自己多少,这辈子下辈子都还不完。


  


  而魏无羡只是为自己和温宁辩解道:“他早已是个死人,我也死过一次,你究竟还要怎样?”


  


  他心中大怒,还要怎样?!!难道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忘了?!


  


  但最让他惶恐的,还是魏无羡的眼神,和梦中的完全不同。那是一双毫无波澜,毫不在意的眼神。


  


  不是这样的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
  


  这一切都有些超乎意料,因此在金凌扯谎时,他甚至都来不及仔细辨别真伪,就提着紫电走了。


  


  他恨魏无羡,他恨——


 


04.


  魏无羡果然就是个祸害。


  


  自从他一回来,一切就都失控了。


  


  当江澄拔出随便的时候如是想。


  


  不,怎么会?!怎么可能?!!他的金丹是抱山散人帮他修复的,不是魏无羡,不是魏无羡……


  


  他拼命的反驳,拼命的拒绝接受,但是现实却把他打入十八层地狱。


  


  他疯了一般拿着随便,让别人来拔它,心中是隐隐的,卑微的祈求,他祈求有谁能拔出这把剑,是谁都行,不要让他这辈子的恨都成了笑话……


  


  在观音庙,他终于把憋了这么多年的不甘和怨恨都吼出来了:


  


  “你欠我们江家多少?我不该恨你吗?我不能恨你吗?!凭什么现在我好像反而还对不起你了?!凭什么我非要觉得这么多年来我他妈就像个丑角?!我是什么东西?我就活该被你的光辉灿烂照耀得睁不开眼睛吗?!我不该恨你吗?”


  


  “你凭什么,凭什么不告诉我?!”


  


  他也终于把这些年隐藏在心底的期许给说出来了:


  


  “……你说过,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,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……这是你自己说的。”


  


  而他得到的回应只是: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


  


  还有什么好说的。


  


  这么多年的恨,到最后成了笑话;这么多年的痴缠,最后只能陌路;这么多年的爱,终于无疾而终。


  


  


05.


  一声惊雷劈下来,照亮了江澄休息的房间。


  


  江澄突然惊醒,摆在案前的酒杯被他不小心给打碎了。清脆的一声,劈开了脑中的记忆,让他的灵台突然闪过一道光。


  


  他又梦到了魏无羡被百鬼反噬前的眼神,震惊,绝望,怨恨,如同猝了毒的利刃……


  


  不,本来就是猝了毒的利刃!


  


  江澄愣了一下,突然凄凉的大笑起来。


  


  “你赢了,你赢了!你从一开始就赢了!”


  


  “是我错了,我一开始就错了!”


  


  

  魏无羡!魏无羡!你还是恨我,你还是从来就没有停止恨我!


  


  所以你惩罚我,你赢了!


  


  江澄突然摇摇晃晃从屋中走出,似乎想去找谁,想去解释什么。


  


  “魏无羡,我不是……”


  


  “我不是……”


  


  江澄脑中反复出现那年乱葬岗围剿的画面,魏无羡被百鬼撕咬的惨状,他发抖的手,染了血的弓箭,以及魏无羡最后的那个眼神……


  


  “我不是想杀你的,我不是……!我不是!!”


  


  我不是!


  


06.


  那夜江澄也只是在莲花坞转了一晚上,第二天旭日东升时,他还是那个冷面无情的江宗主。


  


  这个世界不是谁没了谁就不行的。他照样吃完睡觉夜猎,照样守着江家。


  


  时间久了,他自己也看开了,这个人与自己这辈子也就这样了。


  


  而金丹和乱葬岗,成了一辈子说不出去的秘密。


  


  以及魏无羡这个人,成了江澄扎在心里的一颗拔不出来的刺,偶尔想起来还是会痛。


  


  在江澄长子十二岁时,江澄病入膏肓,这一生终于得到了解脱。


  


  他把长子叫到榻前,撑着坐起来对他道:“以后江家就交给你了,别辜负我打下来的基业。”


  


  “人不可执念过深,过深伤己。”


  


  “情不可过深,深则损寿。”


  


  想了想,他又补充道:“我想把我体内的金丹剖出来给含光君的道侣,听说他结不了丹。倒不是我觉得欠他什么,只是人死了金丹也会消散,可惜了。”


  


  正好斩断他们这些年的羁绊,来生再不复相见。


  


07.


  在修仙界横着走几十年的三毒圣手江晚吟走了。


  


  整个云梦白衣素缟送他。


  


  外界也是唏嘘不已,修仙人这个年纪就去世了,有点早。


  


  更让人唏嘘的是,没过多久,云深不知处含光君的道侣似乎生了一场大病,短短时间竟到了药石无医的地步。


  


  还真是世事无常。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我觉得江澄的内心我们都知道,这个可能不太扎心……但是魏婴篇,反正我写扎心了——😭


 


  


  

  


  


  


 


  


 


  


评论(87)

热度(1627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