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骨铭心的过去,铁打的双杰

当妈不易,魏哥澄哥就是我的手心手背
主产双杰及魔道相关。

不见昨夜雨湿处,聊以新颜待今朝。

约稿可私戳qq3093792855

【羡澄】感同身受

感同身受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觉得自他重生以来,最难熬的日子,莫过于江澄伤重的那一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  生命如此脆弱,尤其是如此这般强大又康健的江澄,当江澄浑身是血被抬回来的时候,魏无羡的脑子哔哩啪啦炸开了满天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几天之前,云梦境内出现百年妖兽骚扰一边镇,驻守当地的江家分座首领立即传信回来求援。犹记江澄那日一身剑袖轻袍,戴着佩剑和紫电,就连手腕上也戴了护腕,全副武装清清爽爽的来见他,问他是否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而当时的自己随意地坐在台阶上,看着莲花坞之上的天空,许久才淡淡地看向他,却并不说话。过了一会儿,只听到江澄冷冷地笑了一声,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江宗主受重伤的消息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,魏无羡几乎瞬间就推开身边的侍从往宗主卧室方向狂奔。江澄腰部受到重击,口鼻也在流血,魏无羡看到这般的江澄时脚下一软,随即又以被狗追的狼狈样移到江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百年妖兽也并不是有多厉害,坏就坏在快要结束的时候,底下门生有人自作主张往前冲,打乱了既定计划,江澄为了保护底下门生才会受的伤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宗主的卧房亮了一整晚,总算先抑制住伤势。接下来一个月内,莲花坞都处于一种沉闷压抑的气氛之中。江澄除了腰部还有几处伤口,身体虚弱驱毒能力也很弱,竟一直昏迷不醒。魏无羡万万想不到,在多日前还彼此冷眼相对的人,如今一个虚弱地躺在榻上,一个手心冒汗,抖得快要拿不住药碗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十分小心地抱起江澄,小心翼翼避开他的伤处,让他躺在自己的怀中,然后一口口地开始喂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脸色过于苍白了,薄唇更是没有半分血色,吞药的过程特别慢。而魏无羡一改往日性子, 十分耐心地一口口喂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不知道怎么回事, 心里特别难过,眼睛一酸就滚下一滴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江澄,其实我那天是想跟你去的,但是我还在赌你的气。你偏要带我回来,却每天都拿从前的事情讽刺我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哽咽着:“其实这也不是主要原因,我只是……不想就站在你身后,却使不出一个剑招帮你,我不想让你看不起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些日子里,他被江澄以一根紫电强绑回来之后,他的心里除了无可奈何就是无可奈何。他一直以为,江澄既不能停止恨他,也无法原谅他,所以他这一生惟愿寻一山野之处了度余生。江澄每天都来看他,每天都被他气走。

        他十分不明白为何不能彼此放过, 直到如今才知道原来他还是如此放不下。

        人为什么总在将要失去之时,才能明白对自己的事是什么,对自己最重要的人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开始无休止地期待江澄醒来中。他处置了坏事的弟子,被金凌打了一顿刺了一剑,然后协助他管理着莲花坞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看,我把事情都处理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看,我即使没有金丹不用鬼道,我也不是一无是处。

        你看……你醒过来,看看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再也不走了,你赶我也不走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突然十分害怕,当初若是真正离开,在山野中听到江澄的坏消息,他又会是什么样的心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还在无休止的做梦,他梦到自己被百鬼反噬时,冲在前面的江澄怔怔的,发红的眼神,就像在几年前那场大火中顿失所有的征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第一次等待一个人,他每天都在问江澄何时醒来。他会轻轻避开江澄的伤口抱着他喂药,他会学着处理江家的宗务,他会静静地坐在榻边,轻轻握住江澄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也会有不耐心的时候,他会忍着怒气询问江澄为何还不醒。起初医修还向他各种说明情况,到最后却是自己也有些疑惑了,只是道:“或许宗主是太累了,想休息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便留他一人颓然,蹲在墙角猛拽自己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好在江澄醒的那天,魏无羡没有错过。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睡了很久,仿佛走过了一生。有时他突然觉得累了,累透顶了,想要永远睡过去。每当这么想的时候,他的脑中总会浮现出很多画面。甚至连他也不清楚是什么,但是却能感觉很重要,无法舍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还能感觉到有人轻轻触摸他的脸,轻声跟他说话。这声音仿佛隔了千山万水,又仿佛隔了前世今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心有牵挂,他虽累,却终究不愿放弃。于是他睁开眼醒了过来,似乎只是睡了一觉般,如此清爽。

        睁开眼,便看到榻边的人红着眼眶,征然地看着他,恍如痛失所爱后又失而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突然欣喜若狂:“江澄,你醒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摸鱼摸鱼,我又在摸鱼……打手手ヽ(‘⌒´メ)ノ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33)

热度(1334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