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骨铭心的过去,铁打的双杰

当妈不易,魏哥澄哥就是我的手心手背
主产双杰及魔道相关。

不见昨夜雨湿处,聊以新颜待今朝。

约稿可私戳qq3093792855

恰如灯下

是文评呀~

 

 恰如灯下

  

  

  或许只是瞬息之间,心里被触动了,很想把现在的心情记录下来,写点什么。刚才打开好久没动的文字软件,看着那个竖杠跳动着,又不知道该写什么。这几个月对待文字,我心里总是很惶恐,很忧心,很害怕,落下的每个字我都觉得不对,顾虑太多。可是有了倾诉的欲望,就不想再逃避内心卑微的自己,我总是想说点什么的。

  

  

  

  

  恰如灯下,多好听的名字啊。看完一遍之后,又想说很美妙的文笔,很动人啊。这里面的魏无羡与江澄,是我梦想中的样子。魏婴,恣意昂扬,举手投足间皆是那般风流,忘不了他眼角上挑,唇边勾起弧度的模样。恰如里,文字上流露的是他的血肉,他的灵魂。他在笑,那时时常展露给别人的笑,那是故作无畏的笑,那是害怕的笑,那也是得偿所愿,满心欢喜的笑;他在哭,那是无可奈何的哭,恐惧的哭,那是心疼的哭,那是“由爱故生怖”的哭。他爱憎分明,有情有义,多好。江澄,和以前看过的文,和过往印象是不太一样的,但我想他是这样的,他会这样的。恰如里,他少了些口是心非,多了些温柔与坦率。他不失傲骨,他依旧执着深情着。等他十三年是为了什么,不就是那份爱吗?不论是亲情之爱,挚友之爱,还是挚爱,晚吟他总是固执着把魏无羡放在心中不可替代的,重要的位置上。

  

  

  

  这样的魏婴,这样的江澄,是我心中最美好的了。

  

  

  

  我很喜欢这样的结局,各人自有归处。继任大典中走向自己人生路的金宗主;重新穿上金星雪浪袍的莫玄羽;执着过,得到过失去过,注视着心中真正珍惜的风景的含光君;悲伤又自我放过的怀桑;单纯可爱的三七……每个人,都有自己的生活,即使有交汇的时候,可终究还是各有归处。所幸他们都按着自己的轨道继续前进了,这在我心里也是特别欣慰的一件事。而江澄与魏无羡,一个等到了归人,一个回到了故土,彼此救赎着,也彼此拥抱着,执手走下去。前尘已了,恩怨已消,一粥一饭的过日子何尝不是幸福呢?

  

  

  

  找到真正想拥有的生活,即使在外人眼里是荒芜,心里也不寂寞吧。难得的是理解,是心心相印。能在文里找到相似的思想共鸣,真的是意外之喜。这篇文里,双杰的相处和结局是我心里理想的模样了。风雨同舟,生死与共,彼此挂念着维护着,这是我喜欢的他们啊。

  

  

  

  

  由于各种因素尤其是自身因素,之前其实没来得及看完一遍,差点错过。我以前想,恰如灯下这个名字真好听啊,好有意境的感觉,我喜欢。真的细看之后,才算是懂了它的含义,感受到它的意境,而不只是自己臆想。印象最深的地方,就是澄在十三年里让人在回廊中挂着灯笼,为那个人点亮回来的路。在廊中掌灯,斟酒,光影投下来,身旁是故人与归人。

  

  

  

  我有的时候回想起年少时写下的文字,会对自己总是言那些情情爱爱的字眼而不好意思,却忘了当时的情真意切。其实,爱并不是一个空泛的字眼啊,我永远为那些神仙爱情而哭泣。爱就像你妈打你没有道理,就像江澄一步步走上诛戮台确定自己的心意,就像魏婴耍赖的可爱和真心的剖白。

  

  

  

 

  

  我是真的很喜欢双杰了,不只是江澄江晚吟,也不止是魏婴魏无羡。云梦双杰——这四个字是最好的誓言,最美的情书。我爱那倾注了心血和深情的作者,用笔去诉说他们的羁绊和自己的爱。双杰之间就像带血的玫瑰,如此瑰丽的艳,又让人痛彻心扉。

  

  

  

  

  倾注感情的文是被赋予了灵魂的,真心喜欢,真心的热爱,也会被读者感受到的。清欢欢~,希望你越来越好。想说的也就这么多啦,剩着的一点留给我自己消化了。我一般都是想到什么说什么的,可能这文评有点混乱。😂😂还想说,你的车开得很香~


 

 @别事清欢 

   金风玉露

 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