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骨铭心的过去,铁打的双杰

当妈不易,魏哥澄哥就是我的手心手背
主产双杰及魔道相关。

不见昨夜雨湿处,聊以新颜待今朝。

约稿可私戳qq3093792855

【羡澄羡】行行重行行(二十)

行行重行行(二十)棒打鸳鸯

  

  “你们有没有觉得,你和江澄的走向,和前几年那只艳鬼趋向一致了?”

  

  

  聂怀桑拿着两个苹果,对魏无羡便比划边说道。

  

  

  时至今日,他们已经被赶出莲花坞一个月,暂住在云梦大街的另一头,一个不大不小的院落。

  

  

  江澄被赶出来的时候,压根来不及收拾行李,带的钱只有身上那点。

  

  

  不过没关系,魏无羡的财产前不久刚挖出来,终于有了用武之地,在外面吃个百八十年没问题。

  

  

  聂怀桑坐下来道。他到现在还在啧啧感叹:“江澄这个后生猛啊,我从来没想过他会为你这么做。”

  

  

  “我一直以为你们就这么过着就算了,没想到江澄竟然不顾世俗,要给你名分。”

  

  

  “魏哥,不愧是狐狸精哈!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抢过苹果,砸他道:“去去去!”

  

  

  聂怀桑被砸跑了,魏无羡耳边才得以清静片刻。

  

  

  聂怀桑说得不错,他和江澄竟然还是走了艳鬼和书生的老路,出来自立门户了。

  

  

  宗主位如今是江枫眠领着,江澄就像被贬为平民的贵胄子弟,如今和家里闹得很僵。

  

  

  听说他们以前就闹过,只是没有现在这么直接。以前是为江澄走了个西席就病倒了还不想喝药而闹,为江澄催婚怎么也不听还发脾气而闹,现在是为了他在闹。

  

  

  为了娶魏无羡一事,江澄还被抽打了一顿,休养到现在才好全,一开始都不能下床。

  

  

  江澄护得好,倒是没人打他,但他们看向他的复杂眼神,也是对魏无羡无形的鞭笞。

  

  

  魏无羡做饭狗都不吃,所以现在是江澄学做饭。他们虽然有钱,但云梦江氏有权,这里连个菜都不卖给他们,江澄还要御剑到夷陵去买。

  

  

  傍晚,江澄买菜回来,撸起袖子洗米,魏无羡则摘个菜叶,给江澄打下手。

  

  

  聂怀桑跟他们住,也会帮帮忙。

  

  

  但他俩之间那个温情脉脉的气氛,聂怀桑插不进去,大多数时候他只能吃瓜。

  

  

  夜晚呢,聂怀桑住在隔壁听个小墙角,抛个铜板赌今晚他俩是谁压谁。

  

  

  他听着今晚两人有些沉默,半晌有人倒了杯茶喝了,才叹道:“魏无羡,要不我们去夷陵住吧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不行,你在云梦只能算和家里人闹矛盾。你要是去了夷陵,你的家人会伤心的。”

  

  

  江澄道:“我没想到,我爹娘的反应这么激烈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我倒是想到了,他们能一下子同意才有鬼呢!”

  

  

  江澄从小是父母眼中听话懂事,从来都很乖巧的孩子,他连让父母担心都不愿,这还是第一次如此忤逆父母。

  

  

  眼下的困境不算什么,顶多麻烦点。最主要的是心里的负疚感,无法消除。

  

  

  但他必须坚持下去,必须对父母、对魏无羡表明决心。

  

  

  油灯熄了,魏无羡跳在江澄身上,双腿夹着他的腰道:“今天是你,不知江公子奔波一天,还有没有兴致的?”

  

  

  江澄登时怒不可揭,把魏无羡掀在榻上,拉下了纱帐。

  

  

  那天夷陵山的一战,第二天晚上江澄还真的没有力气重振雄风了。

  

  

  魏狐狸他不咬人但他磋磨人,江澄被他翻来覆去弄了一晚上,榨干了最后一份力气,第二天睡了一整天,等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。

  

  

  

  休养了几天后,魏无羡也没有赖账,任由江澄抱着他往榻上走去。

  

  

  但江澄还是用力为上,弄得他很不舒服,某种程度也挺折磨人。

  

  

  在这样的彼此折磨中,两人都有长进。

  

  

  年长有年长的好处啊,魏狐狸懂得多,纸上谈兵也多。他们钻进被窝里研究春宫图,一个个实践,久而久之也积攒出了经验了。

  

  

  两三天一次,也不算太频繁。

  

  

  在很激烈的事情过后,魏无羡睡得很沉,江澄抱着他,很困,心里惦记着事却睡不着。

  

  

  魏无羡大抵还不知道,他家里面人知道他是妖了。

  

  

  所以这次是多层叠加,情系西席,娶男人,还是妖,搁谁家的父母也受不了啊。

  

  

  他的父母目前都认为他疯了,疯到和生病一样严重。

  

  

  “江澄,你究竟还知不知道什么是礼义廉耻!三纲五常!”这是父亲江枫眠。

  

  

  “说,是不是那狐妖勾引你?”这是母亲虞紫鸢。

  

  

  而江澄只是跪着,大多数时候不说话,说到魏无羡的时候才反驳一两句:“是我主动求娶他的,与他无关!”

  

  

  江澄咬牙,拉着虞紫鸢的袖子道:“阿娘,我本来是个注定短寿之人,是魏无羡三番四次的搭救才会活到今天。您和爹,就不能当做我把命交给他了吗?”

  

  

  毕竟没有命就没有以后,更别说长大后娶妻生子了。

  

  

  虞紫鸢气得柳眉倒竖:“你!”

  

  

  

  江枫眠气得头疼,苦口婆心道:“他对咱们家有恩,我和三娘不是不知道。但有恩不代表你要为了他断送后半辈子!再说了,咱们可以有别的报答方式啊!”

  

  

  江澄道:“可我对他不是恩,我们是情投意合的!”

  

  

  江枫眠有气无力道:“你怎么就不明白,他是妖。就算他不是妖,他也是个男人。分桃断袖成何体统?”

  

  

  正是因为魏无羡救过他们儿子,对他们一家有恩,所以江枫眠和虞紫鸢甚至没有芥蒂过他妖的身份,还把他留下当座上宾。

  

  

  能有这样开明的态度,全赖祖上是游侠出身,比较自由。但也没见过哪个修仙世家,会让一只男妖上门许配给自家儿子的!

  

  

  虞夫人则道:“闭嘴!”

  

  

  “总之,只要我和你爹还活着,就不可能让魏婴进我江家的门!”

 

  

  ……头疼。

  

  

  江澄刚叹了口气,就听魏无羡睁开眼道:“如果你爹娘是担心后代问题,”他也叹了口气,“我也不是不能生。”

  

  

  江澄惊得瞌睡都醒了。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都当妖怪了,我们是可以自主变幻性别的。你如果想要孩子的话,我可以化个女相。”

  

  

  但要是化了女相,从怀孕到生,就得一直当女人了。

  

  

  江澄摇头:“不要,我一开始认识你,你就是男的,我喜欢的也是男的。”

  

  

  再说了,他决定要魏无羡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断子绝孙的准备,现在告诉他还能有娃,对江澄来说也挺惊恐的。

  

  

  谁想魏无羡翻了个身还盘算起来了:“但是我们狐族生得多,一般生一窝有十个八个。你们人类一胎生不了几个,那就打个折,也得有五六个吧。你养的起吗?”

  

  

  他以前还假孕过,所以还是有点经验的。

  

  

  江澄听得目瞪口呆:“我应该养的起……不对,魏无羡,我不用你生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听你这意思是想让别人生?还是说,我是女人你就不喜欢我了?”

  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他只是觉得,魏无羡为他付出已经够多了。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要不咱格局打开,我研究下能不能变双性……”

  

  

  江澄连忙捂住他的嘴,省得他胡说八道:“你能生也不要生,再说了我怎么跟我爹娘解释啊?说我又在外面找了个女人?还是说是私生子?”

  

  

  一听自己孩子要被说是私生子,魏无羡立即绝了生的念头:“睡觉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某一天,魏无羡大早上出门散步,正看到江姐姐家的小外甥站在街上,拿着根糖葫芦,大大的眼睛满是迷茫。

  

  

  没办法,这几年魏无羡带娃带多了,看到小孩子就觉得可爱,只要金凌没带狗,他还是乐意带他玩儿的。

  

  

  金凌一看到他,指着他道:“你就是要嫁我啾啾的人!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魏无羡一笑,蹲下身扶着小金凌道:“要不要跟我去玩?”

  

  

  金凌张望了一下,对着他点了点头。

  

  

  魏无羡离开了自家院子,带金凌去了庙会,给他买了很多好玩的东西,还让他骑在自己肩上看杂耍。

  

  

  半天下来,三岁金凌成功被策反,抱着他的脖子道:“我稀饭你!你和啾啾……我同意了!”

  

  

  魏无羡哭笑不得。

  

  

  金凌被放下来后,哒哒哒跑回了自己母亲身边,“阿娘~”

  

  

  魏无羡向前方看去,对江厌离露出个善意的笑。

  

  

  江厌离从来没想过,有一天他得给弟弟的对象做思想工作,那对象还是男的。

  

  

  但江澄喜欢魏无羡这个事吧,江厌离只是不敢深想,如今东窗事发她越想越觉得还挺不意外的。

  

  

  大抵是个人都能看出来魏无羡对阿澄的重要性,他消失那两年的阿澄就丢了魂一样,只是谁也不会,不敢往这个方面想。

  

  

  两人找了个角落坐着,江厌离牵着孩子,魏无羡坐在另一边抓头。

  

  

  半晌,江厌离愣是没找到开场白。不知过了多久,她才叹气道:“要我爹娘同意你们,几乎是不可能的事。”

  

  

  “娘的脾气你也知道,而爹虽然看上去温和,却可以说,他接受不了世俗之外的东西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所以姐姐是来劝我放弃的吗?”

  

  

  江厌离自己倒没个特别的立场,说不上同意,也说不上反对:“我爹娘在阿澄那里说不通,所以让我来劝劝你,转达他们的意思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坐直了道:“那江姐姐回去向江澄爹娘转达我的意思吧,我不会动摇的。”

  

  

  江厌离好奇道:“但是,阿澄会因此承受很多压力,与家人对立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我也可以娶他,我这边除了怀桑就我一个,但你家家大业大的,正是不想让他和家里人断绝关系,我们才要努力。只有你们都同意后,我和江澄才会成亲。”

  

  

  “所谓聘者为妻奔为妾,私奔、私自成婚都是不被承认的,虽然我们本来就不被世俗承认……但我不想让你家人看轻。”

  

  

  “但如果现在就不能搞定你家,让你们同意,将来我进门了也得鸡飞狗跳。我想要真正的家,而不是名存实亡的家。”

  

  

  给他一个家,是江澄对他的承诺,所以他们都在为此努力着。

  

  

  “再说了,”魏无羡笑道:“是江澄要娶我,他觉得难可以不娶。反正,在他放弃我之前,我绝不先一步放弃他,我就这个意思。”

  

  

  不愧是当过西席的人,江厌离听了之后被说服了,抱着睡着的孩子起身道:“你的意思,我会全部转达给爹娘的。”

  

  

  “可这个过程,一定是艰苦漫长的。”

  

  

  就算有同意的那一天,恐怕也得经过很长时间。江厌离就怕生活磋磨感情,他们真的能坚持下来吗?

  

  

  魏无羡回去后,果然发现院子里面没江澄了。

  

  

  聂怀桑打着扇子过来,对他摆了摆手。

  

  

  没事,反正有江澄的时候就和江澄一起过,没江澄的时候就自己磕碜着过。

  

  

  只是苦了聂怀桑,一碗粥喝了一口,一天没吃下东西。

  

  

  “魏哥,我求你了,你可千万别下厨房!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摔了勺子道:“你不想吃,我还不想做呢!”

  

  

  没有江澄,他都不用吃饭。

  

  

  如此过了三四天,江澄才从家里跑出来。

  

  

  魏无羡这两天刨了块地,和聂怀桑种了点菜,现在正在坐着,指挥聂怀桑浇水。

  

  

  江澄一过来就揽住他,道:“魏无羡,你听我解释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掏了掏耳朵道:“嗯,我听着呢。”

  

  

  聂怀桑撅着臀浇水,听此回头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六,你俩过日子,让我来干苦力。

  

  

  过程也很老套,无非是魏无羡离开的时候,江家来人说江澄他爹江枫眠被他们气病了,让他回去看一眼。

  

  

  江澄有点感觉是套路,但又担心爹真的病了,犹豫再三还是跟着回去看看,然后就被扣下了。

  

  

  但有决心的人不怕扣,江澄是从自己家翻墙出来的。

  

  

  这种事情,年轻的时候觉得家里人越反对,越是坚定不移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

  

  

  但魏无羡已经老了,反抗在他看来只是个过程,并不会带来附加的情绪。江澄也和一般人不一样,他是比较理性懂事的,估计也不会从这件事上得到什么快感。

  

  

  他们反抗,只是为了将来能在一起罢了。

  

  

  可正如江厌离所说,这是个艰难漫长的过程,一天两天可以,一年两年呢?要是一辈子都不可以呢?

  

  

  真的能坚持下去么?

  

  

  江澄心里也犯嘀咕,他拉着魏无羡的手道:“一开始是比较艰难,但我相信我爹娘终究会同意的。魏无羡,你答应我,不要放弃好么?”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想什么呢?江澄,我说过,只要你不负我,我绝不负你。”

  

  

  第二天,魏无羡还没醒,江澄先起来了,就见聂怀桑坐在屋檐底下挥着折扇对他打招呼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江澄翻了个白眼,也坐过去道:“怎么,你也要当说客?”

  

  

  聂怀桑道:“对啊,昨天我出门遇到江家那个大女婿,他给我塞了不少银票,试图策反我。”

  

  

  聂怀桑道:“江澄,你能离开魏无羡吗?”

  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身边人都在反对,基本上等于全世界都在反对,因为世上的其他人跟我们没关系。

  

  

  

  聂怀桑道:“我们本是野居山林的妖,无拘无束,自由自在。如今,他却为了你受人间礼数的约束,陪你一起家长里短。你不觉得你太自私了吗?”

  

  

  这样的话,远比家里人说的犀利一百倍。

  

  

  聂怀桑话锋一转道:“不过,我知道这是魏哥爱你,他心甘情愿,我也没什么好说的。其实我想说的是另一件事。”

  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聂怀桑道:“修仙没有那么容易的,如果你最终还是脱离不了生老病死,或是中途出了什么意外……别怪我说话难听,因为你身边的人反对是为你考虑。而我是魏哥的人,我得为他考虑。”

  

  

  “如果有那一天,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  

  

  “让他忘了你。”

  

  

  现在还有时间,聂怀桑还可以慢慢寻什么绝情丹,忘情水啥的,他相信世界之大无奇不有。

  

  

  当年他濒死之际是魏无羡救了他,又带着他护了他五百年。这是血缘都比不上的亲情,聂怀桑万不能忘。

  

  不知过了多久,江澄咬牙道:“……好,我答应你!”

  

  

  聂怀桑立即站起来道:“那没事了,我同意你们在一起。”

  

  

  虽然有附加条件,但这是第一个同意他们的人。

  

  

  江澄不知是喜是悲,眼眶渐渐湿润了。

  

  

  而魏无羡站在屋内,听着他们的对话,也湿了眼睛。

  

  

  这段时间,江家也是心力交瘁,上下一片愁云惨淡。

  

  

  正面反对,侧面突破都用过了,对方仍旧油盐不进,毫不屈服。

  

  

  而且,反对得最厉害的也只有江枫眠和虞紫鸢夫妇,大女儿那一家三口就是凑数的,还隐隐有被策反的意味。

  

  

  具体表现为你让我棒打鸳鸯我就去,让我传话我也去,流程可以走,不作任何自身努力。

  

  

  平时也是坐在半边沉默,不作表态。

  

  

  江枫眠还好是个修仙的,不然早被气晕了。他捂头坐在正厅,突然道:“唉,要是……”

  

  

  要是魏婴不是妖,或者不是男的,但凡满足其中一点,这事也不会这么难办。

  

  

  虞夫人也被磨得身心俱疲,思索良久,突然道:“江枫眠,你写个帖子送到姑苏蓝氏,请他们家的人来一趟。”

  

  

  江厌离惊得抬起了头:“阿娘,不能这样,魏婴他毕竟救了阿澄,我们不能……”

  

  

  虞夫人斜眼看她:“不能恩将仇报是吧?你把你娘想成什么人了?”

  

  

  “江家以前有一座老宅,就说咱们家要翻新修缮,请他们做法事,一定要请以前来过的那个,蓝二公子来。”

  

  

  虞夫人的意思大家都懂了。家丑不可外扬,这种事当然不能往外说,加上他们也没有要伤害魏婴的意思,就找个借口,让以前就说过江家有妖气的含光君来。

  

  

  这样的话,也许能逼魏无羡主动离开。

  

  

  江厌离终于忍不住了,道:“他们只是相爱而已,真的就这么罪不可赦么?”

  

  

  虞紫鸢横眉冷对道:“阿离,你不懂。一时的激情没有用,现在不阻止,将来的路更难走。你是想看着他们被世人耻笑,还是等着魏婴的妖身被发现了,被世人驱逐?”

  

  

  “我们每个人,一生都是活在世俗底下的。”

  

  

  这些话,正好被趴在墙角的小松鼠听到。

  

  

  另一院落,江澄一听到含光君就炸了,他始终迁怒蓝湛让他两年没老婆这件事:“我爹娘怎么能想出这么损的招!”

  

  

  魏无羡叉着手,坐在另一边欲言又止。

  

  

  他还记得被蓝湛搭救过一把的事情,正愁找不到机会报答。但是他之前试探性提过一次蓝忘机,江澄反应挺激烈的,最后还反问他提这人干嘛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打断江澄道:“含光君嘛,我可以去找他谈谈,他看上去不像是……不讲理的人。”

  

  

  果不其然,江澄又炸了:“你找他干嘛?有什么好谈的?他看你是妖还不得抓你!”

  

  

  魏无羡:“……江澄,我正要跟你说这事。”

  

  

  江澄终究还是知道蓝湛搭救过魏无羡的事情了,顿时闹了个大尴尬。

  

  

  但是,男人的第六感又让江澄前所未有地警惕起来,在他,在世人印象里含光君都是不近人情的,从来只除妖,什么时候救过妖。

  

  

  半晌,江澄咬牙道:“……那我替你去感谢他,你别去,我怕他看上你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终究,姑苏蓝氏的人还是来了。

  

  

  就是都是修仙世家,也不知道为啥翻新个老宅还要请到姑苏去,还请含光君来。

  

  

  不过含光君一向是逢乱必出,不管大乱小乱,大事小事,所以收到帖子就来了。

  

  

  其实蓝湛心里也奇怪,不确定江家叫他来是做法事还是另有所指。

  

  

  含光君正在给老屋洒水,弟子们拿着招魂铃排查附近有没有啥需要超度的野鬼,魏无羡就来了。

  

  

  含光君手指上还在滴水,就见那狐妖明目张胆在蓝氏弟子面前蹦达。

  

  

  除妖世家欸!这么嚣张的?

  

  

  魏无羡负手过来道:“含光君,我找你啊。”

  

  

  蓝湛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半山的亭子里,含光君端正坐在一旁,手握着剑,浑身上下都在警惕着。

  

  

  他不懂魏无羡葫芦里在卖什么药,并且在想他是真不怕被戳穿。

  

  

  看对方随时都准备打架的模样,魏无羡笑了笑,递给他一个盒子:“打开看看,含光君。”

  

  

  蓝湛用剑柄打开,然后愣住了。

  

  

  盒子里布灵布灵发光的东西,好像是狼妖的灵丹。

  

  

  魏无羡突然起身后退,行了个推手礼道:“感谢搭救之恩,魏婴没齿难忘。”

  

  

  蓝湛被吓了一跳,站起来有些不知所措:“……搭救之恩?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抬头道:“是啊,上次我险先死于狼妖手中,多亏神君出手。不论你是顺便还是举手之劳,我还是要谢你的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聂怀桑躲在暗处,羡慕不已道:“搞得我都想当魏哥恩人了。”

  

  

  江澄坐在旁边,嗤了一声。

  

  

  唉,虽然不乐意,但也正是因为魏狐狸知恩图报,他们才会走到现在这步。

  

  

  但江澄还是要盯着,以防自家对象被人惦记。

  

  

  看了半天,亭子内的两人才坐下,继续交谈。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当初我觉得修行不易,取了狼妖灵丹,其实是想饶他一命的,结果你也看到了。我用不着这灵丹,但对含光君来说应该是大有裨益。”

  

  

  其实拿给江澄修炼也很好,但他不乐意要伤害过魏无羡的狼妖的东西,所以就没勉强他。

  

  

  上百年的灵丹,能增长蓝湛不知多少年修为,魏无羡也算是仁至义尽了。

  

  

  不曾想蓝湛看了看,推回去道:“不必。”

  

  

  含光君看上去面无表情,其实心里又感受到了震惊。

  

  

  说起那日,含光君拿着狼皮回去,跪在戒律堂挨罚。

  

  

  虽说,除了狼妖是好事,又是一项功德。但是,姑苏蓝氏有着一套严格的流程,不按着来,也是要受罚的。

  

  

  奖是奖罚是罚,奖罚分明,没有规矩不成方圆。

  

  

  等挨完十下戒尺后,蓝氏长老才把人扶起来,接下来按规矩奖励。

  

  

  没想到蓝湛突然道:“此狼妖,非我所杀,无功不受禄。”

  

  

  蓝家长老面面相觑,严厉道:“那是何人所杀?蓝氏弟子,不得冒领功德!”

  

  

  可惜蓝湛不会说谎:“……两妖相斗,死于失败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这就像是在说他在树旁边站着,有一只兔子撞死了一样,妖死跟人没有关系。

  

  

  “那另一只妖呢?忘机,你抓回来没?”

  

  

  这个时候,说妖怪逃走了,来不及抓,先护送中毒的弟子回来都可以,偏偏蓝湛不会说谎:“……他是善妖,我不想伤。”

  

  

  随后,戒律堂鸡飞狗跳。

  

  

  忙活了半天,送回弟子,拿回狼皮,最后就讨了顿打。

  

  

  白衣染上斑驳血迹,因为这份恻隐之心,蓝湛又多挨了五十大板。

  

  

  原因有很多,比如你如何判定那妖是善妖?杀了狼妖的能是什么好妖?你这是包庇,纵妖,犯了原则性的错误!还是发自本心的给妖开脱!

  

  

  于是又犯了好几条除妖铁律,惩罚加重。

  

  

  还好蓝湛没说他最后还出手给妖疗伤了,否则今天非得被抬着回来。

  

  

  背上的伤还在流血,他就这么端正坐着,也不想管。哪怕血肉会和衣服沾在一起,撕下来更痛。

  

  

  痛了也好,至少还有感觉。

  

  

  蓝氏先祖,据说被仙人点化过,承天道之志,后人一直引以为傲。

  

  

  蓝家的嫡系,那是真的以修仙飞升为终身事业,除魔为道为己任。每个嫡传弟子都有一个功德袋,他们除的每一只妖,都会变为一点点功德。

  

  

  如若功德满了,就可飞升,据说是这样的,但谁也没满过。

  

  

  这一代,蓝大公子天生是掌家之才,蓝二公子则天生是飞升备选。

  

  

  因为他本性冷漠,不善言辞,不近人情。恶妖必除,有言必听。除恶务尽,从不心慈手软。

  

  

  可是,当他遇到狐妖之后,从小的教育和观念被搅得稀碎,让他迷茫了。

  

  蓝湛无法忘怀他在林间看到的一切。

  

  一只妖,为了救人尽心竭力,即使受了重伤,还在不停奔跑。

  

  

  而现在,这只妖又坐在他的面前,说要感谢他的搭救。

  

  

  他从未见过这样有情有义的妖。

  

  

  背上的伤口似乎还在隐隐作痛,可这一刻,心上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微妙感觉。

  

  

  就是那种,以前他除妖只是为了除妖,救人只是为了救人,没有任何情绪波动,而这次的无意救人却有一种即使被打一顿也值得的感觉,连带着对眼前这只妖也多了几分另眼相待。

 

  

  蓝湛道:“我无需你报答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却道:“你怎么做人是你的事,我怎么做妖是我的事。这是我的谢礼,不要推辞。”

  

  

  “而且我也想跟你说,不是每一只妖都是坏的,以后你捉妖的时候,可以多辨别一下,就当是我给众妖求情了!”

  

  

  蓝湛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魏无羡见事情解决了,拍拍手站起来道:“那你自便,我先走了。”

  

  

  蓝湛呆了一会儿,差点忘了本职工作,突然站起来对着魏无羡的背影道:

  

  

  “世外之人,莫染尘世。”

  

  

  好不容易超脱出去了,又何必沾染回来。

  

  蓝湛道:“你还是早日离开……”

  

  

  江澄突然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,拉过魏无羡的手道:“蓝二公子,你说完了没有?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拍拍江澄道:“没事,我们走吧。”回头又对蓝湛道:“你知道世上什么人活得最长吗?操心少的人。”

  

  

  “多谢好意,但我的选择,如何都是我甘愿。”

  

  

  随后,江魏两人手拉手走了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至此,江家的拆散计划全部泡汤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

  蓝二:我就是个工具人,打工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365天全年无休,规矩多如牛毛,整天被公司pua,画着成仙的大饼干着最苦的活,体罚比奖金还多,工作毫无成就感,说实话我每天都不想干了

        好想辞职啊(叹气)

评论(29)

热度(3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