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骨铭心的过去,铁打的双杰

当妈不易,魏哥澄哥就是我的手心手背
主产双杰及魔道相关。

不见昨夜雨湿处,聊以新颜待今朝。

约稿可私戳qq3093792855

【羡澄羡】行行重行行(十九)

行行重行行(十九)  互许终身

  

  

  和一只狐妖相恋的好处,可是说不完的。

  

  

  尤其是对江澄这种绒毛控来说,就是超级加倍。无论魏无羡是人身还是狐身,他都能找到乐趣。

  

  

  但……事实明显不像想象那样。

  

  

  他反而觉得没有这层关系前,魏无羡样样都应他,现在反而处处都吊着他了。

  

  

  与其和聂怀桑一起去洗脚,都不乐意变回原身让江澄给他洗澡。

  

  

  狐狸精很媚,平时魏无羡看他一眼都带着风情万种的滋味,江澄恨不得直把他扯入怀中好好亲一顿。

  

  

  这方面魏无羡倒也不吝啬,喜欢抱也喜欢亲,亲完还要舔舔唇,处处透着引诱的意味。

  

  

  但是,每到晚上,江澄怀着心思躺上床时,对面的人已经呼呼大睡,或者就是面对着墙看小人书,根本不理他。

  

  

  实在看江澄瞪得久了,魏无羡也会回身笑道:“你没有自己的房间吗?怎么天天来我这儿歇?”

  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有一天,江澄先躺下,眼看着魏无羡熟视无睹般宽衣散发,然后躺在自己身边。

  

  

  江澄终于忍不住了,一个翻身把人按在身下,埋头去扯他的腰带。

  

  

  

  魏无羡笑了:“年纪不大,色心不小嘛。”

  

  

  江澄则打断他道:“闭嘴!”

  

  

  以前的经验跟没有似的,都几年了,江澄早就生疏了。

  

  

  再说了之前都是中媚术,跟喝醉了再做一样,下手的时候不用心里建设,按照本能就行。

  

  

  

  但这次是江澄第一次清醒的,两方情愿的,他看得很郑重,解开衣服的手认真到颤抖。

  

  

  魏无羡见江澄紧张得不行的模样直想笑,暂时不动声色地躺着,伸手勾住他的脖颈,看他能做到哪一步。

  

  

  江澄跟小鸡啄米一样又慢又浅,魏无羡实在提不起来感觉,偶尔哼唧两声以示尊重。

  

  

  但江澄实在太紧张了,衣带拉了几次都没拉下来,他的反应简直让魏无羡无法理解。

  

  

  人类怎么总是只有不清醒的时候才能奔放起来,清醒了就这么含蓄。

  

  

  魏无羡很想说:快点吧,你前两次给我的体验也一般。

  

  

  但他不能这么说,他只是咬了江澄一口,道:“怎么,想睡我?”

  

  

  他突然把江澄推开,靠在里侧撑着头道:“可我还没答应呢。”

  

  

  开弓哪有回头箭,江澄连忙把他扯了回来,闷声道:“你自己说的你愿意,你也喜欢我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嗯哼一声:“唔,话是这么说,但是我只答应和你在一起。你说你想要我,我还没应呢。总不能我不愿意,你还想对我用强吧?”

  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得,又吊着他了。

  

  

  江澄坐在人身上,将他的双手交并举过头顶,隐忍道:“那你到底要怎样才答应?”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嗯?答应什么?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江澄咆哮:“魏无羡!”

  

  

  魏无羡大笑起来,江澄才发现自己被耍了,只好野蛮地扯碎他的衣服来表示愤怒。

  

  

  结果,江澄还是没有睡成。

  

  

  魏无羡摇身一变,一只肥硕的大红狐狸从他怀里钻出来,道:“你不是想摸我原身吗?你看我变出来了欸!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当晚,江澄和一只狐狸大眼瞪小眼,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,第二天还收获了一床的毛。

  

  

  而江澄臭着一张脸,抱着被子离开了。

  

  

  魏无羡变回人形,捶床大笑。

  

  

  为了不让江澄得逞,魏无羡还特地幻化了一只毛狐狸,其实不是原身,他原身还秃着呢。

  

  

  聂怀桑听闻后,连喝了两杯茶,啧啧啧道:“你这个人,一有人爱就贩剑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我也不是想吊着江澄,只是我对他跟我好之后做的事简直都无力跟你说哈哈!”

  

  

  这几天,江澄带着魏无羡把莲花坞的鱼都喂了一遍,鱼喂完了开始喂鸭子,听鸭子嘎嘎嘎的声音。

  

  

  

  魏无羡想出去逛一逛,都被他拒绝。非要陪着他把这两年设想好的风花雪月的事做一遍。问题是要是真的风花雪月也就算了,奈何魏无羡只觉得尬。

  

  

  他活了一千年,看星星看月亮已经打动不了他了。

  

  

  他需要新奇,他需要享受,他需要嗨起来啊!

  

  

  聂怀桑听得一脸黑线,他现在还是对魏无羡栽在江澄身上的事实有些接受无能,所以兴致不高。

  

  

  魏无羡说了半天,见聂怀桑第一次对瓜不感兴趣就知道他还是介怀,也就停下来了,半晌道:“怀桑,你要是没事,就出去帮我找个人。”

  

  

  聂怀桑猛地抬起头:“你找谁?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比划道:“就是那天救我的人,我那时候眼睛花没看清楚是谁。”

  

  

  虽然这个恩没江澄挡天劫大,但也是在他快要丧身于狼妖嘴下的关键时候帮他挡下致命一击。魏无羡想着要不请人吃个饭,送个礼,再当面感谢一下。

  

  

  聂怀桑破防了,站起来指着他道:“不是,不是,你刚报完恩又来?!魏无羡,不是我说……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拉他坐下,道:“你别急,人劫就是难渡我也没有办法!我总不能不感谢吧?”

  

  

  

  聂怀桑简直无语了,坐下来平复气息,半晌才道:“那个人我们认识啊,是蓝湛,姑苏蓝氏的含光神君,两年前来莲花坞赶你走那个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姑苏蓝氏以除魔为道为己任,他家的人听说是帮助了无数人家,除了无数的妖魔,闯出名堂的都有尊称,美名其曰为神君。

  

  

  “你去感谢他,那不是羊入虎口吗?魏哥,你别去了!不对,你干脆别出门了。”

  

  

  所谓流年不利,大概就是如此。聂怀桑急得撞柱子,同时也害怕。

  

  

  别看他活了五百年,但是他还没被雷劈过呢!看看魏哥,聂怀桑觉得那三劫他一个也过不去。

  

  

  魏无羡也捂脸,对老天爷发布的的地狱级任务表示无语。

  

  

  一直到晚上,魏无羡都在为着这件事发愁,就又被江澄按在了身下。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你多去看本书再来好嘛?我老了,受不住折腾。”

  

  

  江澄听此放开了他的手,躺在他身边不说话了。

  

  

  魏无羡把人惹毛了,又笑嘻嘻去哄:“那什么,你生气了?”

  

  

  江澄认真道:“你是不是还有哪里对我不放心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扒开他的手,躺进他的怀里道:“别瞎想,我就是嫌你无趣。”

  

  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其实魏无羡吧,觉得他如今身体不好,江澄根骨特殊,双修说不定能促进他早日好转。

  

  

  但是他不喜欢江澄一板一眼的跟他商量,都不带来点新奇的。

  

  

  他就喜欢江澄强硬点,霸道点,说我就是要睡你!魏无羡说不定嘤嘤嘤一会儿,不得不从就从了。

  

  

  江澄搂住魏无羡的腰身,也对自己挺懊恼的。

  

  

  千年的狐狸什么没见过,他那些满足自己的小把戏在魏无羡那里都不够看的,可他又想不出来新点子。

  

  

  想着想着,江澄竟然心生惧意,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谈恋爱。

  

  

  魏无羡突然掐了他一把,凑上来道:“这样吧,要是你能让我开开心心一整天,我就都依你。”

  

  

  唇压着唇吮吸了一会儿,江澄才闷闷道:“怎么,和我在一起你不开心么?”

  

  

  魏无羡笑道:“我要你花心思让我开心。”

  

  

  说什么付出不求回报都是假话,魏无羡需要感受到自己被江澄用心地爱着。

  

  

  第二天,魏无羡醒来时枕边已经没人了,而他也忘了昨晚临时起意说的话,模模糊糊起身洗漱,打开门,迎接一个崭新的江澄。

  

  

  ……等等。魏无羡睁大眼睛,关了下门,又打开。

  

  

  江澄特地换了一身休闲的紫色常服,崭新的,站在外面等魏无羡醒。

  

  

  平日齐整的丸子头被散开,扎上了更随性的马尾,拿一条紫色的发带束着,落拓了几分潇洒。

  

  

  魏无羡看得呆了一下,手就被江澄牵住了:“去换身衣服,今日我带你出去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愣愣道:“可你不是还有很多宗务处理?”

  

  

  江澄道:“反正每天都得干,一天不做也不会怎么样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换了一身和江澄同款式的红衣便服,和江澄开开心心出门去也。

  

  

  上了街,江澄拉着人径直往西街的酒铺走去,给魏无羡沽了两壶梨花酿,与他对饮。

  

  

  魏无羡喝了个尽情,舔着唇对江澄道:“你这两年酒量长进不少。”

  

  

  江澄道:“都是大人了,世家往来哪有不喝酒的,别用老眼光看人。魏无羡,以后我能与你举杯对饮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眼睛一亮,突然意识到没错啊!江澄已经是大人了,那很多事情就可以和他一起做了啊!

  

  

  魏无羡抓住江澄的手,兴奋道:“走,跟我去泡脚!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江澄嗤道:“有没有点别的追求?”

  

  

  高雅的追求,就是小江宗主包了郊外的某一处露天温泉,带着他对象去泡。

  

  

  魏无羡走进温泉中,往后一躺,舒筋活血,大叹一声:“爽。”

  

  

  江澄不是很喜欢泡温泉,他觉得这是老了之后的常备活动,没必要这么早就热衷于此。

  

  

  但魏无羡喜欢,他姑且也就陪着他泡一泡。

  

  

  两人一人在一边,一个闭眼享受,一个闭眼拘束。

  

  

  泡得江澄都热了,魏无羡倒像是睡着了一样。江澄道:“……你继续泡。”

  

  

  说着,拾掇起放在外沿的衣服,打算上去了。

  

  

  却没想到,魏无羡突然发作,拽着他的脚将他拉回水里。

  

  

  魏无羡的双唇贴了上来,双手更是胡乱往水下摸,道:“那什么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心思……”

  

  

  两人登时上演了一场鸳鸯戏水,胡乱地纠缠着,不安分的手上下求索。

  

  

  分开时,江澄满脸潮红,魏无羡则露出志得意满的笑,擦了擦嘴。

  

  

  但江澄还是感到委屈,魏无羡都把火点着了,结果宁肯用嘴来给他灭火,也不给他碰。

  

  

  上午吃了一顿拉丝的地瓜当是中场休息,下午江澄带魏无羡去了山里。

  

  

  魏无羡负者手道:“我还以为你会带我逛街,怎么不到闹市里去?”

  

  

  

  江澄坐在石头上,伸手划拉了一下清澈的溪水,道:“闹市是人喜欢的,我觉得你更喜欢山林。”

  

  

  “在这里,你想做什么都可以,我陪你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露出个灿烂的笑,突然变回原形跳进小溪,绕着江澄游泳。

  

  

  江澄抄水帮他洗秃毛,眉目舒展,唇边也满是笑意。

  

  

  

  随后魏无羡又跳到树上穿梭,寻找野果,再一个个扔下来,让江澄接住。

  

  

  魏无羡还教江澄以动物的方法打猎,虽然有的姿势人做起来怪异搞笑,但江澄一本正经去做更搞笑。

  

  

  魏无羡尽情地玩了半天,偏头看到这些事都有人陪他去做,心里甜滋滋的。

  

  

  真的,这些事看上去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,却能让他满心欢喜。

  

  

  因为江澄是按照他的意愿陪他,站在他的角度着想,做的是他喜欢的事。

  

  

  这份爱是自由,而不是束缚。

  

  

  于是魏无羡也拉着江澄的手,和他御剑飞回了夷陵山,要带他去看看自己这些年攒下来的财产。

  

  

  江澄把手伸进洞里掏了半天,拿出来一堆价值不菲的宝物。

  

  

  金银珠宝是最低档的,更多的是古玩和古董,夜明珠,非常稀有的珍藏品之类。

  

  

  魏无羡还说,这样的洞他有七八个。

  

  

  江澄回头看他:“你是怎么敛财的?”

  

  

  魏无羡不认同道:“这怎么能叫敛财?我活了一千年有的是时间,慢慢寻有什么是得不到的。”

  

  

  “你看看你,”魏无羡不满道:“找人类就是这点不好,你都不能住我造的窝,你这么扒拉还把我家弄乱了。”

  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半晌,江澄低头道:“那你准备了这么多家产,怎么现在还没娶媳妇?”

  

  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说这,不就扎心了!

  

  

  魏狐狸挥挥手,搪塞道:“那些母狐狸都没我好看,我才不将就。再说了,前面没缘说明我在等你啊。”

  

  

  ……好土味的情话,但江澄很满意。

  

  

  想了想,江澄干脆把头埋进洞里,想看看魏无羡造的家。但离得太近,他什么都没看清。

  

  

  魏无羡连忙把他拉出来,被他的操作惊呆了:“你干什么?”

  

  

  江澄道:“魏无羡,我对你不是一时兴起,我是下定决心了的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忽视了他的剖白,抬手笑道:“你要这么想看,要不我把你变成狐狸,咱们一起进去参观参观。”

  

  

  实际上,他心里感动得不要不要的。

 

  

  江澄皱着眉思考了一下,抬头道:“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江澄是一只白狐,一只细眼睛的美丽狐狸,此时正在参观一只千年老狐狸的巢穴。

  

  

  看到他的那一刻,魏无羡惊呆了,红狐狸的毛都兴奋地抖了起来。

  

  

  他找到了!他的梦中情狐!

  

  

  总而言之,两人玩闹了一天,最后才在夷陵山的某棵树下歇下了。

  

  

  说实话江澄虽然天天修炼,但陪着狐狸跑了好几个山头,还是有点吃不消的,而且也饿了,便把之前摘的果子一起吃掉。

  

  

  酸得人牙齿都快倒了,心里却是甜的。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江澄,我还有一个愿望,那就是我一直想要一个家。让我不再孤独,永远不会再舍弃我的家。”

  

  

  “我爹娘在我一岁的时候就把我赶出来自生自灭了。或许对于一般狐狸来说,一岁刚刚好。要是我只活十年,估计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。”

  

  

  “但我活了千年。”

  

  

  活的时间越长,就显得没家的岁月越长。一岁前有家,剩下九百九十九年都在流浪。所以他不能释怀。

  

  

  所以,魏无羡才会如此执着要人陪,要不被舍弃,要不再寂寞。

  

  

  但是,这恰恰是江澄最难给他的。

  

  

  或许活着的时候能给,可他的寿命如此短暂,死亡也是一种舍弃。

  

  

  不想得到再失去,也是魏无羡的顾虑。

  

  

  江澄沉默半晌,握着他的手道:“魏无羡,我真的……唯独这个我没有资格说任何大话。为了你,我可以努力修炼,我可以跟着你一起修仙,我会想尽办法延长我的寿命……可是,我没有办法现在就做到给你一个长久的家。”

  

  

  寿命和未来,是他们之间最大的鸿沟。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我明白,以后的事慢慢想办法吧,车到山前必有路。依照你的特殊根骨,想要修仙该是不难,还有我呢。像怀桑那样的都成精了,你怕什么?”

  

  

  “我只是想问你,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

  

  

  就算是真的修仙了,真的修出成绩了,可江澄该经历的一样都跑不掉。比如至亲血脉的生老病死,成百上千年的孤寂。

  

  

  就算现在愿意,以后难保江澄不会后悔。

  

  

  这或许就是,江澄必须为他牺牲的地方。

  

  

  江澄抵上魏无羡的额头,坚定道:“我真的想好了。魏无羡,你相信我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笑道:“我相信你。”

  

  

  突然,魏无羡把江澄扑倒了,将人按在身下。

  

  

  你没有看错,是魏无羡把江澄按在身下。

  

  

  他钳制着双手,对这副年轻的阳刚身体垂涎欲滴。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嘿嘿,没想到吧,今天我最终的猎物是你。”

  

  江澄还恍惚了一下,反应过来立即挣扎道:“凭什么?!”

  

  

  但这样满脸通红,扭动着身体的模样,更让魏无羡色心大起。他俯下身将他的唇封缄,让他唔唔唔说不出话来。

  

  

  江澄输,就输在本该先做后说的事情,他老是办成先说后做。

  

  

  魏无羡道:“你都睡了我两次了,你说凭什么?”

  

  

  怪不得不给碰,感情在这儿等着呢!江澄愤恨,而且委屈:虽然是两次,但他没有一次是完全清醒的。

  

  他就想清醒地得到魏无羡一次,没想到还没得手就被魏无羡摆了一道。

  

  

  魏无羡一边亲,一边开解他:“今天你先依了我,明天我再从了你。你是我的,我也是你的。再说了,我比你年长,也比你懂得多,让哥哥好好教教你,你的经验才会更丰富。”

  

  

  山上的风吹过,江澄感觉到胸膛透着凉意。半晌,他咬牙道:“……至少别在这儿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不依不饶道:“这儿有什么不好?我是野兽,野兽就是随时随地,露天打野的嘛,为了迁就你我忍到晚上才办,已经很给你面子了!”

  

  

  江澄:“…………”

  

  

  靠,狐不要皮必死无疑,人不要脸天下无敌!

  

  

  江澄还在纠结,魏无羡已经办上了。山风将衣物吹进芦苇丛里,月光映照在白皙交叠的石板上。

  

  

  江澄如天鹅般仰着高贵修长的脖颈,半晌伸手抱住魏无羡的背脊,喘息道:“今天算我栽了,我认。”

  

  

  “魏无羡……但你得答应我,明晚我……呃……”

  

  

  他大口呼吸着。

  

  

  魏无羡拍了拍他,安慰道:“你放松点……明晚你要是还有力气那就来吧,我直接躺平任你作为……”

  

  

  江澄刚想放狠话,说什么看我明晚不创死你,但现在躺平被创的是他,说不出来。

  

  

  魏无羡心满意足,自然舍得哄人高兴。

  

  

  “爱你哦!”

  

  

  从此,两人过上了没羞没躁的日子。

  

  

  隔了几天,江澄突然挽着魏无羡的手走到正厅,当着江虞夫妇的面,在父母震惊的表情中跪下来,而魏无羡站在他身边。

  

  

  “阿爹阿娘,我要他。”

  

  

  “我要娶他。”

  

  

  他们开始,对父母宣战。

评论(29)

热度(3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